交叉信息院迎来2014级研究生新生

2014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0

通讯员 孙帅92日,清华大学2014级研究生在纷纷秋雨中到校报到。交叉信息院迎新工作在信息技术大楼二层中厅有序展开。今年,我院共迎来36名研究生,其中包括30名博士生和6名硕士生。值得一提的是,在录取的新生中,有3名来自德国、意大利和韩国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组成国际化的交叉研14班集体

交叉信息院迎新报到现场

在入学报到后,2014级研究生参与了院里组织的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其中既涵盖帮助新生快速融入集体的团队活动,如新生素质拓展、班级出游等,也包括引导新生深入了解院学术氛围的专题活动,如姚期智院士主讲的“大师论坛”、实验室安全培训、导师交流会等。此外,院里还组织党课交流及职业生涯辅导讲座,带领同学们畅想自我规划。

段路明教授主持物理实验室安全培训

就业指导中心金蕾莅老师主讲职业生涯辅导讲座

交叉研14班级素质拓展活动合影

此次研究生迎新报到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由交叉信息院研究生分会负责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