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迎来计科40成员

2014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0

(通讯员 孙帅)2014827日,初秋的清华迎来了2014级新生,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也正式启动本学年的迎新及二招工作。

来自不同地域的5名一招新生,在报到当天就建立了良好的“革命友谊”,迅速参与到新生工作中。与往年一样,姚班二次招生工作在网球场和紫荆学生公寓区有序展开。面对络绎不绝咨询姚班二招的新生和家长,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热情耐心,学长们更是以清华人、姚班人独有的幽默表达了对新生的关怀。上午11点左右,校党委书记陈旭亲赴姚班迎新和二招现场,仔细了解今年我院的二招情况,并对志愿者的热情工作予以肯定。

今年姚班二招共吸引了近150名新生踊跃报名。交叉信息院院长、姚班首席教授、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亲自主持二招面试。在27日晚的姚班二次招生宣讲会上,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介绍了姚班的整体情况,Gerad de Melo助理教授、Alioscia Hamma助理教授、李建助理教授、徐葳助理教授、曾坚阳助理教授、计科40班主任马雄峰助理教授等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姚班课程设置进行了宣讲。

在此次迎新和二招工作中,计科40班带班辅导员王国赛以及鞠安、王戈锐、占玮、纪越等10余名志愿者热情工作,让新生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关怀。

经过28日的笔试和29日的面试,二招中脱颖而出的25名优秀新生与一招5名同学共同组成了计科40班集体,期待他们肩负使命,在姚班的大集体中,并肩携手、自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