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常务副书记陈旭参观量子信息中心

2011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0

6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教授、常务副书记陈旭教授参观了新改造建成的清华大学量子信息中心(CQI)。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教授、副院长王跃宣教授陪同参观。

王跃宣副院长向胡和平书记、陈旭副书记详细介绍了量子信息中心的改造和各间实验室的功能与配置情况,并带领校领导参观了学生区、会议室和教师办公室。期间,陈旭副书记还详细了解到,量子中心恒温恒湿超净间实验室的洁净等级达万级。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改造工程于20113月初开始动工,并于5月底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目前计划的6个实验室主要用于量子光学实验和离子阱实验。

胡和平书记、陈旭副书记对量子信息中心的建成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对交叉信息院、量子信息中心顺利启动量子信息科研工作表示祝贺。随着实验室的改造建成及投入使用,清华大学量子信息中心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量子信息人才,为我国高层次的量子信息科学研究贡献力量,力争成为世界级的量子信息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