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博士生淦创获2016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2016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0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微软学者奖学金评选中,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淦创成功入选。2016113日在韩国首尔延世大学举行的第18届“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学术研讨会上,淦创与其他9位获奖者一同接受了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Peter Lee博士和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博士的颁奖,并与2002年度图灵奖获得者Adi Shamir教授座谈。

2016微软学者颁奖仪式,延世大学, 2016113日。中间为淦创,右一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Peter Lee博士,左一为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

2016微软学者颁奖仪式,左三为淦创。

今年的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四十余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博士生申请。经过评委会严格的考核和评审,共有10名计算机领域的优秀博士生脱颖而出,成为2016年新晋“微软学者”,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的10000美元资助,以及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机会。

图中左六为淦创,左四为2002图灵奖获得者Adi Shamir教授

淦创师从2000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在深度学习领域做出了创新性的研究工作,他也是交叉信息院第5位荣获微软学者奖学金的博士生。在往年的评选中,交叉信息院陆品燕(2008)、张家琳(2008)、贝小辉(2011)、祖充(2012)等多位博士研究生也曾获微软学者奖学金资助。

更多有关微软学者奖学金项目信息,请访问:https://www.microsoft.com/en-us/research/academic-program/fellowships-microsoft-research-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