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速递:姚班迎来2016级新生

2016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 0

      817日,轻绵小雨洗去了前几日北京的燥热,夏末的清华园迎来了2016六字班本科生,“姚班”2016年度迎新暨二次招生系列活动在综体网球场拉开帷幕。今年二次招生活动为线上线下同时展开,线下的报名点分别设置在网球场和紫荆公寓附近,均受到火热关注。一些同学和家长在现场报名处向学长和老师针对姚班的招生状况等进行了详细咨询,也有不少同学已经事先通过网络方式了解报名。

17日晚,交叉信息研究院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主持了姚班二招宣讲会,并对姚班的教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作了详尽介绍。之后,金奇奂副教授、李建助理教授、段然助理教授和尹璋琦助理研究员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针对姚班提供的资源和历年姚班学生情况作了相关宣讲。最后的问答环节由姚班教务张燕老师主持,针对招生情况和考试信息回答了家长和同学的问题。计科60带班辅导员何昊青、姚班联席会15名志愿者以及部分一招同学积极参与了迎新和二招过程。

 

    24名六字班新生在1819日两天的笔试加面试中脱颖而出,包括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及世界数独锦标赛双料冠军金策同学。他们与一招的11名同学共同组成计科60班,其中含5名女生和5名少数民族同学。预祝他们能将姚班这个优秀的平台作为人生的新起点,以未来四年的辛勤努力,在计算机和多学科交叉领域中崭露头角,不断超越自我。

(文/茅佳源   /聂克伟 茅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