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7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0

交叉信息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期开营,其中520-21日举办物理学夏令营,63-4日举办计算机科学夏令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夏令营期间主要通过院系介绍、导师见面、优秀营员考核、参观和交流等形式,向营员们展示了交叉信息院的学科设置和科研情况,更向他们展开了一幅信息科学前沿动态的画轴。

14名院博士生导师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并做学术报告。老师们从一个个鲜活的、贴近生活的实例入手,风趣幽默地介绍了组内的研究课题和方向,并通过深入交流,给予学生学术指导和科研建议,帮助学生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

通过营期一系列丰富的交流活动,同学们被我院年轻教师的学术热情和治学态度深深吸引。交叉信息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年。六年间,交叉信息院共接待500余名来自国内各知名兄弟院校的优秀本科生,为他们提供一次短暂而愉快的学术之旅。通过这个平台,各大高校优秀的本科生在学术上同台竞技,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不仅扩宽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而且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

 

(文/王艳萍 /聂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