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第四届姚班团总支、学生代表联席会

2017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0

20171228日下午,交叉信息院第四届姚班团总支、学生代表联席会在清华学堂112教室召开,共有21名姚班学生代表参加大会。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韩文弢老师、交叉信息院办公室主任吕厦敏老师出席联席大会并发言。

姚班学生会副主席姚顺雨同学代表第三届姚班联席会作了工作报告。第三届姚班联席会在主席李辰星同学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文艺嘉年华、春季素拓、新生团队训练、新生舞会等各项主要活动,同时协助交叉信息院老师组建了暑期实践支队。此外联席会还举办了学术科研交流沙龙等具有姚班特色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姚顺雨做第三届姚班联席会工作报告

随后第四届联席会主席团的三位候选人——计科40班刘定峰、赵金昊和计科50班姚顺雨同学分别做了竞选展示。三位候选人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以及对联席会工作的热忱。随后通过在场的代表投票选举,选出刘定峰同学为第四届联席会主席,赵金昊、姚顺雨同学为联席会副主席。当选主席刘定峰做了简短的当选感言,他对同学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尽力完成好联席会各项工作的决心。

候选人做竞选展示

选举结束后,吕厦敏老师在肯定第三届联席会工作的基础上,对新一届联席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吕老师结合目前学校的新动向,提出了姚班联席会应该要建立两个“大”意识——大学科意识和大姚班意识。一方面联席会应该加强与信息大学科内计算机系、软件学院等兄弟院系在学生工作上的合作,构建更大的平台,利用更丰富的资源;另一方面,联席会应该发挥联系校友的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姚班三百多位优秀毕业生,共建姚班大家庭。

最后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2004级姚班学长韩文弢以老师和学长的身份,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姚班的亲身经历,提出了“清华传统、姚班特色”的口号,勉励各位同学在学术科研上勇攀高峰的同时,不忘清华的集体主义精神,提高姚班的凝聚力。

  

韩文弢老师、吕厦敏老师发言

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计科50班班主任、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段然老师,计科70班班主任、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吴辰晔老师,交叉信息院学生工作助理孙帅老师,计算机系团委书记谢晓晖同学,以及姚班各班辅导员。

(文/刘定峰 图/姚顺雨、赵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