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7年度科研交流会

2017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0

20171222-29日,交叉信息院第三届年度科研交流会(IIIS Research Festival 2017)在FIT楼二层大厅举行。22日下午,计算机系副系主任胡事民教授为交流会作开幕报告《如何做一个成功的青年教师》,姚期智院长主持。

胡事民教授作开幕报告

历时一周的交流会中,我院计算机和物理学科师生及姚班学生共提交了30多份海报,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内容涵盖量子信息、量子计算、算法设计、分布式系统、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网络科学、机制设计、计算生物学和计算经济学等。29日下午,参会师生对海报进行了集中宣讲,详细阐述海报内容。现场气氛活跃,各科研组的师生深入交流,积极探讨。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我院学生搭建广泛的科研交流平台,提升我院学术科研氛围和学生科研积极性,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促进学科交叉,促成创新科研成果。累计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为期一周的科研交流活动。

(文/尚妤婵 图/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