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生物计算及其在生物学等领域的应用
演讲人: 潘林强 华中科技大学
时间: 2018-07-12 14:00-2018-07-12 15:00
地点:FIT 1-222

内容:

细胞是生物体最基本的结构和功能单元,蕴含了大自然千万年进化所沉淀的智能,其中DNA分子具有存储容量大、存储密度高、自组装等特点,是信息处理值得探索的理想载体。生物计算是探索高性能计算的新途径之一。该报告将介绍生物计算的研究背景、理论和实验的研究进展,及其在生物学中的应用,如靶向载药、测序、高分辨率荧光成像等。



人物介绍:

潘林强,“华中学者”特聘岗教授,湖北省运筹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图论与系统优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和生物信息处理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7年“非传统高性能计算中的生物计算理论”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年“基于生物机理的计算模型和算法”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