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4年毕业典礼暨“行健筑梦 厚德长行”姚班主题交流会

2014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0

(通讯员 孙帅)2014623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在FIT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2014年毕业典礼暨行健筑梦 厚德长行姚班主题交流会。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力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交叉信息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及院教师代表、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共计七十余人参加此次典礼和交流会。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姚期智院长寄语全体毕业生

姚期智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致欢迎辞,并寄语交叉信息全体同学。姚期智院长在肯定每一位毕业生四年里学有所成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更高期望——做最好的自己。姚院士指出,同学们的道路选择可以是多元的,但希望绝大多数选择做一些对于整个人类社会有所贡献的事情,能够使我们的中国更加强大,在文化上更加沉着。同时他也强调,做最好的自己不仅是在工作上做到最好,也应把公德心放在心中,在品德道德上也做最好的自己。

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力教授致辞

郑力教授在致辞中称赞毕业收获季对于姚班而言是一个值得狂欢的季节,因为 同学们和姚先生一起共同创造了姚班的品牌、创造了崭新的历史。郑教授代表教务处感谢姚先生对教育的投入和付出。展望毕业之后的人生之路,郑力教授期望大家铭记姚先生的教诲做最好的自己,延续辉煌。

典礼上还表彰了2014届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优秀毕业生、2013-2014年度Yao Award获奖者以及交叉信息院优秀学生干部。

徐葳老师为2014届交叉信息院优秀毕业生颁奖

(左起:高伟豪,皮一凡,魏凌宇;右起:王君行,李成涛,吴成钢,吴翼)

陈震、尹璋琦老师为2013-2014学年交叉信息院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左起:王栋,范顺豪,李艺;右起:王国赛,李成涛,夏雨)

在主题交流环节中,姚班毕业生代表李成涛、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吴成钢分别做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在交叉信息院的成长和收获,并对未来之路作了厚德长行的展望。之后,毕业生代表分别向姚期智院长赠送纪念品。

姚班毕业生代表李成涛发言并向院长赠送纪念品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吴成钢发言并向院长赠送纪念品

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范顺豪同学,以姚班团总支的创新工作为主要框架,以照片展示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我院2013-2014学年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范顺豪分享姚班团总支工作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2014年毕业典礼暨姚班主题交流会在清华老校歌中圆满结束。本年度交叉信息院即将送走39名毕业生,含姚班毕业生34人、博士毕业生3人、硕士毕业生2人。教务处副处长张文雪老师和部分毕业生家长也应邀参加典礼及交流。

毕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