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在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上成功举办招待会

2012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0

201264-8日,美国物理学会第43届原子、分子和光学物理年会(APS DAMOP 2012)在美国加州阿纳海姆举行。当地时间66日晚,交叉信息院在Hyatt Hotel举办了欢迎领域同仁及招聘宣讲的招待会。招待会由交叉信息院姚期智讲座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段路明主持。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金奇奂副教授等教师也参加招待会并与参会学者深入交流。 

 

段路明教授在招待会上介绍交叉信息院概况及发展规划

段路明教授介绍了交叉信息院的概况及发展规划,重点推介量子信息中心的建设使命、科研团队及科研成果,并讲解交叉信息院的人才招聘计划,欢迎感兴趣的学者加入其中。金奇奂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情况介绍了交叉信息院卓越的科研环境与优秀的学生团队。王跃宣教授则针对院招聘政策、科研环境、学科规划、团队建设、以及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解答和说明。

 

  

金奇奂副教授介绍量子信息中心科研环境

本次招待会共有超过120位领域内的学者学子参加,参会者热烈讨论,不少即将毕业的年轻中国籍学子和外籍青年学者纷纷深入咨询了解相关应聘程序和政策,对于在国内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会议期间,交叉信息院还组织面试了几位有意到量子信息中心工作的物理领域学者与青年学子,并与海内外的同行及清华校友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交叉信息院招待会吸引众多学者参加  

 


招待会现场座无虚席


原子、分子和光学物理部始建于1943年,是美国物理学会第一部,DAMOP年会是其一年一度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年都吸引数百位物理学界学者参加。在今年的DAMOP2012会议上,交叉信息院姚期智讲座教授段路明担任大会“量子网络和混合量子系统”分会主席,清华交叉信息院博士生祖充应邀作《零和博弈中量子收益的实验验证》学术报告,金奇奂副教授还以海报形式展示了离子阱实验平台最新的实验成果,吸引了众多参会学者对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及量子信息中心的高度关注。

 

祖充在大会上宣讲论文 


金奇奂副教授讲解科研海报
 

 


交叉信息院的海报展示吸引众多学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