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首次面向物理学竞赛决赛伸出招生橄榄枝

2011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0

1029日至112日,第2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学竞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激烈上演。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80名优秀选手齐聚古都,角逐最终的50枚金牌、96枚银牌以及134枚铜牌。

 

姚班招生咨询现场

在本届决赛中,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首次派出招生工作人员赴赛场进行招生宣传。尽管是第一次面向物理竞赛总决赛直接招生,但姚班通过历年的“清华新生二次招生”工作,已录取了不少物理竞赛总决赛金牌选手。这些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使得姚班在竞赛带队老师、考生和家长当中具有相当知名度。
 


 姚班招生老师张燕、吕厦敏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 

姚班“只录取竞赛金牌得主”的招生政策,“培养领跑国际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理念,以及其显著的国际化学科交叉培养特色都给考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家长赞誉姚班为“清华里的清华”。

随着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的建成投入使用,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物理学两大学科方向上并行开展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在院长姚期智院士的领导下,交叉信息院矢志精英教育从姚班开始,力求培养一批有学术理想与学术热情的一流本科生。我们期待有志于从事交叉学科研究的同学加入清华园“姚班”大家庭,共同勾画中国信息科学的绚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