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麓岩副教授入选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2019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 0

201982日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中,我院超导量子计算领域的孙麓岩副教授成功入选。本年度,共计300人入选此榜单。

孙麓岩,2008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博士后入职耶鲁大学,开始基于超导电路的量子计算实验研究;20139月加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基于从零起步搭建的超导量子计算研究组,负责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取得一系列国际顶尖水平的研究成果;现为交叉信息院长聘副教授,研究兴趣主要包括量子反馈、量子纠错、量子控制和量子精密测量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于1994314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每年受理一次。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资助全职在中国内地工作的优秀华人青年学者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