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量子游走搜索算法及例外格局
演讲人: Yun Shang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s Scienc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时间: 2020-12-07 10:00-2020-12-07 11:00
地点:MMW S327 + Online (Tencent Meeting App: 316-363-241 Password: 1984)

内容:

量子游走是经典游走的量子推广,它在量子模拟,量子算法的设计以及量子网络工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某些基于量子游走的搜索算法在解决经典问题时可以达到指数的加速,而有些可以达到平方加速。这极大彰显了量子算法的优越性。报告将从离散、连续量子游走的典型模型出发,讨论模型之间的关系、适于解决的问题类型、所对应算法的复杂性,最新的研究进展及一些算法的例外格局等方面来进行探讨。



人物介绍:

尚云,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量子计算, 量子逻辑, 基于量子点元胞自动机的电路设计, 复杂网络。围绕上述方向,目前已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曾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王宽诚优秀女科学家专项等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