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超导量子比特中的高精度调控与高保真度双比特门实现
演讲人: 李少炜 国科学技术大学
时间: 2022-01-04 10:00-2022-01-04 11:30
地点: MMW S327 + Tencent Meeting (ID: 419-413-213)

内容:

高保真度量子门是数字量子计算的基础,也是判断多比特量子芯片性能的核心指标。本次报告将首先介绍超导量子比特中直接实现的量子门类型,实验中标定量子门的方法及不同方法的优劣。接着将介绍实验中优化并提高量子门保真度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途径(1)结合双比特门方案和比特性能,优化量子比特能级排布。(2)矫正或抑制系统性噪声。(3)将控制波形参数化,并通过扫描或优化算法优化波形参数提高量子门保真度。报告将以我们近期在可调耦合量子比特中实现的单比特门、单极性脉冲CZ门、微波交流CZ门为例,具体介绍以上三种方法在量子门优化中的应用。



人物介绍:

李少炜,2016.09~2021.06,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师从朱晓波教授。2021.06~至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职,在朱晓波教授团队担任科研技术工程师。